3005年星际首富

(ಥ_ಥ)

【zry48】都是连环杀手(28)

【第四案:遗愿】


清晨,当朝阳一点一点地将城市变得清晰的时候,人民公园里三三两两地聚集着早起晨练的老人。

老人们从随身的布包里拿出五颜六色的扇子,排好队形,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广场舞。

其中一个老人突然一拍大腿:“哎呀,我怎么把扇子给忘带了,真是人越老越不中用啊,瞧我这记性,你们先跳啊,我回去取下扇子,马上回来。”

说着,便想要穿过公园里的人工湖,绕近道回家取扇子。

当她沿着人工栈道走到湖中心的时候,隐约看见了水面上飘着什么东西,出于好奇,她寻这栈道的岔路走得近些,想要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。

不看不要紧,仔细一看——竟然是一具泡得发胀的尸体!


“救命啊——死人啦——湖里淹死人了——”




秦明、林涛和李大宝三个人坐在办公室里,相顾无言。


乔鹏找到了,只是已经在湖里泡得发胀了。

身上还绑着一个防水袋,里面是一封遗书。

而遗书的落款,是一个叫做乔孟的人。


乔孟的身份很容易查到。

因为他有前科——故意杀人罪。

只是他犯案的时候,不满十八周岁,只是判了十几年,就放出来了。

出狱之后,乔孟的生活很是艰难,毕竟谁也不愿和一个曾经的杀人犯走得太近。

他生活清苦,做些体力活勉强糊口,只要能攒下一点钱,就会寄给那个被他年少冲动捅死的那个人的女儿。

只是那人的女儿从来没有接受过。

他似乎在用自己的一生去赎罪。


而在出狱十年之后,他终于还是躲不过自己良心的谴责,将所有的财产留给那人的女儿,然后决定跳湖,用自己的死,换取原谅。

至少,在他的遗书中,是这样表达的。


经过鉴定和对比,这封遗书确实为乔孟亲手所写。

只是尸体,却是乔鹏的尸体。

尸体中含有过量芬太尼,并非死于溺水。



李大宝和林涛连翻叹着气。

这个凶手,到目前为止,不仅没露出一点马脚,而且每一步都抢先在警方之前,像是一条暗夜里的毒蛇,穿行在黑暗中,无影无踪。

“唉,你们换个角度想想,如果乔鹏知道从此以后自己的作品终于可以署上自己的名字了,应该也是挺欣慰的吧。”大宝感叹道。


“等等!”秦明猛地站了起来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。

林涛赶紧追问:“老秦,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?”

“欣慰……欣慰……你们想想看,从第一起溶尸案开始,媒体误认为死者是乔云娜的时候,是不是每天的娱乐头条都是乔云娜,作为一个过气女明星,她是不是会很欣慰?”

“是啊!乔云娜还在准备复出专辑的录制,就说明她还是很在意自己的热度的。一个在意自己热度的过气明星,看到自己翻红也应该会很高兴吧。”林涛说道。

“但真正的乔云娜死在了尚城信息的楼上,这样一来,王聪收集的尚城信息的犯罪证据也就能曝光了,王聪,也应该是乐于见到这样的结果的。”李大宝似乎是明白了秦明的意思。

“没错,现在这个失踪的乔鹏也是一样的,也许他早就知道自己的弟弟在冒用自己的作品,也希望媒体能够曝光这些出名的画作是他自己画的。”林涛也恍然明白了。

“我们一直在找受害者的共同点,他们的共同点其实就是:当上一个受害者死去之后,自己的夙愿就会完成;他们自己死去的时候,也同时完成了下一个受害者的夙愿。”秦明说着,眼中闪着看透黑暗的光。

大宝神情讶然:“不,不应该叫夙愿,应该叫做,遗愿。”



“但问题是,凶手要想知道受害者的遗愿,那一定是一个非常了解他的人,但是从社会关系上看,这些人并没有什么交集。”大宝还是对此有一些疑问。

“不,有一个地方,能让一些互相不认识、没有交集的人了解彼此最深的秘密。”秦明幽幽地说道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